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傍晚再傳停電 台電:用電大戶供電系統故障所致

台中州廳21日傍晚停電約半小時。(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州廳21日傍晚停電約半小時。(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21 19:1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傍晚再傳停電,造成西屯、南屯區近4000戶受影響,包括台中工業區、IKEA都在內;另外,台中州廳、大里工業區也都傳出停電。台電台中區營業處表示,因台中工業區內一家廠商供電系統故障,造成台電兩處變電所在下午4時52分停電,所有用戶已在5時24分恢復供電。

815全台大停電,民眾仍餘悸猶存,台中市今天又無預警停電。傍晚近5時,台中工業區工業一路至六路、六路至三十六路瞬間停電,由於不少廠商使用精密機器,復電後,機器必須重新校正,才能再上線,廠商急得跳腳。廠商說,台中工業區在上次停電沒受影響,不到1週,竟又發生停電事件,供電不穩,叫廠商如何能安心經營。

IKEA停電後,業者立即疏散客人、暫停營業,等確定恢復供電,5時30分才重新營業。台中州廳則同樣停電約半小時,公務員只好暫時放下工作,打聽哪裡停電及停電原因。

台電台中區營業處副處長謝義隆表示,台中工業區內一家特高壓用戶自設的變電所設備故障,影響台電輸電線路,造成台電在工業區的瑞峰變電所、嶺電變電所在4時52分停電,前者影響的用戶共3789戶,後者則影響190多戶;台中州廳則因自由變電所電壓驟降,經緊急搶修,5時24分已全部恢復供電。

大里工業區昨天下午2時許也停電約30分鐘,台電表示,是因負載過重導致跳電,經處理後恢復正常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