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港ㄟMIT! 揭密世大運聖火台 台灣團隊一手打造的機械時尚

台北世大運超吸睛的聖火台,設計團隊公開製作過程影片。(豪華朗機工授權提供,下同)

台北世大運超吸睛的聖火台,設計團隊公開製作過程影片。(豪華朗機工授權提供,下同)

2017/08/22 10:36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北世大運的開幕式上,由「台灣巨砲」陳金鋒用完美揮擊來點燃世大運聖火的畫面,讓全台灣感動不已,但此橋段的主角除了鋒哥之外,吸睛的還有這座「正港MIT的聖火台」。

開幕式圓滿結束後,這座高度近7公尺、寬6.2公尺的聖火台,從設計到完工所拍攝的影片曝光,也讓大家看見設計也是國力的展現,因為除了是由台灣團隊所設計之外,內部所使用17000多個零件,全部都是「MIT台灣製造」。

▼世大運聖火台的內部長這樣!

這座世大運聖火台,由新銳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操刀,團隊4人都是1980年左右出生,擅用多媒材及不設限素材創作,張耿豪、張耿華善於實體雕塑和裝置,再搭配林昆穎的文本音樂和陳志建的影像美感。

為了讓聖火台不只是冰冷機械,團隊透過最高用電量不到3安培的馬達,可靈活控制扇葉,搭配火焰律動,有著稻穗波動的意象。內部結構則是模擬類似竹編工藝的感覺,也請來台灣竹編藝術家游文富協助設計。

▼台北世大運開幕式上,被讚譽為有國際水準的,還有這座烈焰燃燒的聖火台。

張耿華也提到,世大運的聖火台雖然去年就已經設計出來,沒想到竟與去年里約奧運聖火台出現類似的機械裝置設計,只好重新更改設計,今年農曆春間期間才交出變更的設計圖,最後花費約半年時間完工。

影片曝光後,網友大讚這座聖火台是「台灣工藝與機械美學完美結合」、「超級吸睛的聖火台,非常美的藝術品!」,團隊也特別在臉書上貼文,內文感謝台北市府從頭到尾「相信專業、沒有過多干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