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屍速列車開進校園?長榮女中「妝」神弄鬼

長榮女中學生「妝」神弄鬼,很嚇人。(記者洪瑞琴攝)

長榮女中學生「妝」神弄鬼,很嚇人。(記者洪瑞琴攝)

2017/08/22 10:4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天是農曆7月1日,傳說「鬼門開」的日子,長榮女中鬼影幢幢宛如屍速列車場景,喪屍在校園內穿梭,驚悚模樣讓人嚇破膽!其實這是學校在暑期進行的特效妝研習計畫,是為萬聖節「扮鬼」活動進行妝化種子培訓。

活屍妝化也是門學問,課程包括活屍臉部青筋、血管爆裂、破皮感染傷口、撕裂傷、潰爛傷、身體的咬痕傷以及服裝剪破上色、做髒等實作教學。學生必須先了解人體血管分布及走向,接著利用乳膠及皮膚臘黏貼於臉上、手臂等部位,製造皮膚及骨頭凹凸輪廓,最後再運用血漿、髒粉及油彩上妝,製造各種立體傷口。

長榮女中表示,國內名知化妝品公司10月畫在北部舉辦萬聖節大型活屍遊街活動,暑期派駐專人到各校進行特效妝培訓,該校為台南地區唯一入選的種子學校,美容科及時尚造型科學生接受為期5天、35小時的集訓,完訓後將北上協助該活動妝化任務。

時尚造型科男學生歐修廷表示,特殊妝最困難的地方,在於皮膚臘及乳膠要一層一層慢慢黏貼,才能平整的附著在皮膚上,過程相當繁瑣;黃泓傑則認為最難的莫過於上色,因為傷口潰爛程度還要依屍體死亡時間採用不同的色調,「剛死的屍體要用鮮血色調,死很久的則使用深血色調」,若是化學中毒,還必須參雜黃綠色調,光是要記色卡,就頭昏腦漲。

兩位大男生幽默說,當初選讀時尚造型科,是希望把人變美麗,現在把人弄成這副模樣,「連自己看了都想吐,但卻覺得超有成就感」。

校長蔡玉敏表示,學校辦學鏈結社區與產業場域務實致用,讓學生畢業即擁有就業能力,例如美容科及時尚造型科已是涴莎歌劇的彩妝造型團隊,學生現在又多學會特殊妝技能,將積極安排校外服務,去年協助創世基金會萬聖節公益活動的基礎彩繪,今年可望運用新技法,「讓扮鬼活動更到位」。

業者林魁倫指出,在好萊塢市場,特效化妝相當熱門,特效化妝師相較一般彩妝師,而現在亞洲電影題材越來越多元,需求量越來越大,但人才卻非常少,所以才積極展開種子培訓。

長榮女中學生「妝」神弄鬼。(記者洪瑞琴攝)

長榮女中學生「妝」神弄鬼。(記者洪瑞琴攝)

長榮女中暑期培訓特殊妝化。(記者洪瑞琴攝)

長榮女中暑期培訓特殊妝化。(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