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風更要奮力飛翔 失親兒展開公益鐵馬行

失親兒基金會舉辦「2017為愛騎程 公益鐵馬行活動(記者譚偉晟攝)

失親兒基金會舉辦「2017為愛騎程 公益鐵馬行活動(記者譚偉晟攝)

2017/08/22 10:45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為了讓更多台灣民眾願意對失親兒提供關懷與支持,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今年擴大舉辦腳踏車城市繞行公益活動。今年「2017 為愛騎程 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活動,即便遭遇到颱風攪局,但仍將會在全台各個縣市舉辦。失親兒基金會董事長黃寶慧表示,希望藉由活動擴大舉辦,讓更多台灣民眾注意到失親兒的困境,協助台灣的失親兒可以及早獲得幫助。

黃寶慧指出,今年是失親兒基金會第三次舉辦「為愛騎程」公益活動,先前兩次都在嘉義、屏東等地區進行。原本他們秉持著默默行善的想法,但卻發現這反而讓很多民眾不知道他們可以提供的幫助,讓許多失親兒無法及早獲得他們的支持。對此失親兒基金會決定在今年擴大舉辦「為愛騎程」公益活動,透過全台各服務處一起發起的腳踏車騎乘活動,讓更多人看到失親兒基金會,並且讓更多地方企業願意伸出援手。

失親兒基金會指出,透過這類活動一方面可以讓失親孩童對生活充滿熱情,另一方面也能讓更多企業願意提供失親兒協助。台北世貿中心國際貿易大樓總經理張所鵬指出,隨著企業社會責任的觀念不斷普及,愈來愈多企業願意主動提供協助,讓失親兒可以獲得更好的支持,他也表示世貿中心將會繼續支持失親兒,並希望能廣邀更多公司加入關懷行列。

同時對於鐵馬行公益活動,失親孩童更有著高度參與的熱情。作為兒童代表、目前就讀國小五年級的鄭小弟弟在現場就表示,很早就期待可以參加這場鐵馬行,因為沒有參加過這麼多人的活動。黃寶慧表示,目前失親兒基金會協助超過12000名失親孩童,其中有80%是父親早逝,16%是母親早逝,另外有4%是雙親早逝,對於這些孩子而言,若沒有辦法在國中以前及早關懷,很容易會形成封閉的人格,更不願意與人互動,因此他們希望能透過「為愛騎程」活動,讓更多失親兒可以被他們找到、即時給予關懷與幫助。

此外失親兒基金會也展示了幫助孩童的成果,家住台中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聰,由於父親驟逝,因此產生孤立性格,想要把自己變成人群中的隱形人。但在透過失親兒基金會舉辦的夏令營活動後,小聰逐漸願意與人交流,並且在運動中找出自己,進而變得活潑願意與人溝通。黃寶慧提到,透過帶領失親孩童前往老人院、育兒院、或是參與淨灘等公益活動,讓這些孩子相信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這讓他們逐漸走出封閉性格。同時也透過這種改變,讓更多失親兒願意重返學校申請復學,解決了失親兒容易選擇輟學的問題。

失親兒基金會表示,先前已經在南投、宜蘭、嘉義、花蓮等地舉辦了「為愛騎程」的活動,今天台北、台中、雲林、彰化、台南等地則同步進行鐵馬行公益活動,由資助企業做為陪騎人員,帶領失親孩童騎車繞行城市,認識城市不同地方的故事。而台東地須則是唯一考慮到颱風影響,必須延期舉辦的地區。失親兒基金會也號召民眾,可以透過捐款會是擔任「陪騎天使」的方式,提供失親兒更多的支持與關懷。

失親兒基金會舉辦「2017為愛騎程 公益鐵馬行活動(記者譚偉晟攝)

失親兒基金會舉辦「2017為愛騎程 公益鐵馬行活動(記者譚偉晟攝)

失親兒基金會舉辦「2017為愛騎程 公益鐵馬行活動(記者譚偉晟攝)

失親兒基金會舉辦「2017為愛騎程 公益鐵馬行活動(記者譚偉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