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時喬不攏 受僱醫師納勞基法恐生變

有關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衛福部和勞動部協商後,因工時規範喬不攏,可能先修改醫療法以保障權益,但納入勞基法可能生變。示意圖。(資料照)

有關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衛福部和勞動部協商後,因工時規範喬不攏,可能先修改醫療法以保障權益,但納入勞基法可能生變。示意圖。(資料照)

2017/08/22 12:1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政見之一是將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但衛福部和勞動部協商,由於工時規範喬不攏,可能先修改醫療法以保障權益,但納入勞基法可能生變。

勞基法規定,一般勞工正常工時每日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不得超過40小時,加班1日不能超過12小時。不過和醫師工時比起來仍低。

衛福部的新住院醫師工時指引就訂定單週88小時降為80小時,每日正常工時不得超過10小時,連同延長工時不得超過28小時,比起勞基法多太多,勞動部無法接受,不同意若納入勞基法後還能這樣規範。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說,可以努力降低工時,但最大問題在於連續工作只能12小時,「醫療不可能用12小時維持整個體系」。

石崇良說,若和勞動部談不攏,備案是規劃修醫療法,將勞基法規範的工作契約、退休制度、職業傷害等權益都放進法裡,將受僱醫師應該被保有的權益都納入,僅工時還要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