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普尼最高檢出153ppb 成年人吃1.6顆就超標

農委會和食藥署今天出面出說明雞蛋檢出芬普尼事件。(圖由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和食藥署今天出面出說明雞蛋檢出芬普尼事件。(圖由農委會提供)

2017/08/22 12:25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內爆發雞蛋檢出殘留芬普尼,其中彰化竹塘連成牧場被檢出殘留芬普尼濃度高達153ppb,60公斤的成年人吃1.6顆的蛋就超過每日最大容許值,小孩更是1顆蛋都吃不得。

農委會抽驗蛋雞場雞蛋,45件樣品中,發現有3件檢出芬普尼殘留,分別是彰化竹塘連成牧場153ppb、彰化竹塘文政牧場5ppb以及彰化二林國賀牧場22ppb。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芬普尼在台灣是不得使用在食用動物上,歐盟標準訂定為5ppb,根據過去動物實驗,大量食用達30ppm會造成肝臟或甲狀腺腫大問題,換算為60公斤的成年人每日最大容許值為1天48顆雞蛋,小孩約24顆。

但是若以檢出濃度最高的彰化竹塘連成牧場,所檢出的芬普尼濃度高達153ppb換算,吳秀梅坦言,60公斤的成年人吃1.6顆連成牧場的雞蛋就超出每日最大容許值了,小孩則是吃1顆就超標了。

相關新聞連結:

抽驗蛋雞場雞蛋 彰化3場檢出芬普尼殘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