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假風雨未如預期 屏東縣府:因颱風路徑南修

屏東市上午幾乎無風雨。(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上午幾乎無風雨。(記者羅欣貞攝)

2017/08/22 12:3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天鴿颱風陸警已於11:30解除,屏東縣今天(22日)放颱風假,但風雨未如預期,甚至一度出太陽,有民眾認為白放1天假;但是屏東縣政府說明,根據中央氣象局昨晚預報,風力超過10級,已達停班停課標準,颱風半夜路徑南修,因此屏東受風雨影響明顯減少。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昨晚針對天鴿颱風路徑及風雨預報資料,原本預測颱風中心將在恆春半島外海50公里通過,但颱風高低層分離且路徑明顯南修、行進速度加快,屏東受風雨影響因此明顯減少,目前縣內也無災情發生。

黃建嘉也説明,目前中央氣象局雖於11:30解除屏東陸上颱風警戒範圍,但未來仍有西南風系帶入部分水氣,且適逢初一大潮沿海低窪鄉鎮,也需特別注意因西南風吹拂溪水無法宣洩而造成淹水,各沿岸風浪仍高民眾也要注意防範。屏東縣災防中心中午前降為二級開設,但仍持續戒備,易淹水地區的抽水機也未撤離,屏東縣政府的停班停課決定,除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也依縣民安全為最高考量。

天鴿颱風在屏東縣帶來最大雨量位於泰武鄉西大武山,從今天零時至中午12點20分左右,累積雨量309毫米,也是全國第1。

屏東市中午多雲,民眾作息如常。(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中午多雲,民眾作息如常。(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