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通過重度急救責任醫院評定 桃醫增設心導管室

衛福部桃園醫院7月通過重度急救責任醫院評定,院方也增設第2間心導管室。(記者陳昀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7月通過重度急救責任醫院評定,院方也增設第2間心導管室。(記者陳昀攝)

2017/08/22 16:1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7月通過重度急救責任醫院評定,院方也增設第2間心導管室,今天啟用,可望減緩排隊情形、提升急診時效,院長鄭舜平表示,將持續提供服務能量,希望2年內達成醫學中心目標。

鄭舜平指出,桃園醫院位於桃園、中壢2大區交界,門診、住院醫療都屢創新高,在急診服務部分也因臨床科別齊全,每月平均服務量約7500人次。

鄭舜平表示,急重症疾病最需要的就是即時醫療,因此桃園醫院投入高壓氧、內視鏡超音波、正子攝影(PET-CT)、等設備,今年預計再引進「達文西機械手臂」等儀器,並持續網羅各專科的急重難症專科醫師加入。

桃園醫院心臟內科主任吳學明表示,急性心肌梗塞需在90分鐘內進行心導管治療,過去只有一間心導管室,偶爾得排隊,增設後不必再提心吊膽,能提供更完備的檢查、治療服務,包含冠狀動脈疾病治療、週邊動脈疾病 治療、洗腎廔管狹窄治療、心律不整電燒灼手術、心臟節律器置放手術等,去年服務1672人次,今年預計可達2283人次。

前往啟用儀式共襄盛舉的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沒有市立醫院,但以長遠角度來看卻有成立市立醫院體系的必要,市府將全力輔助桃園醫院升級醫學中心,未來若衛福部將其移轉給市府管理,市府將成立醫療作業發展基金,支持醫院發展。

鄭文燦說,市府將妥善規劃桃園醫院周邊環境,包含鐵路地下化完成後,在永豐路口及台一線交叉口設置捷運站,考慮取名為「桃園醫院站」;附近的「貿聯貨運倉儲」正進行自辦土地重劃,將設立停車場;桃園醫院旁、退輔會所屬的埤塘,會規劃為滯洪池兼具埤塘生態公園,讓病患及家屬都可在此散步休憩。

桃園醫院周邊多位里長今天也到場參觀新的心導管室,龍鳳里里長黃進仕分享說,以前大家生病聽到要送桃園醫院,都會嚇得立刻拒絕,但桃園醫院的進步大家有目共睹,也讓病患越來越放心。

衛福部桃園醫院增設第2間心導管室,今天舉行啟用典禮。(記者陳昀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增設第2間心導管室,今天舉行啟用典禮。(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