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度少燒金 新北市環保局建議這樣做

新北市八里焚化廠舉行淨爐儀式,焚燒民眾集中送往的紙錢。(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八里焚化廠舉行淨爐儀式,焚燒民眾集中送往的紙錢。(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7/08/22 16:3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環保意識興起,燒紙錢引起部分疑慮,尤其中元節祭祀是每年燒紙錢的高峰,新北市環保局建議「普度少燒金」,可以確保空氣清新,換一種做法也不減對祖先或神鬼的敬意,可選擇的方式包括「網路普度」、「環保普度金」、「紙錢集中收運」。

大量燃燒紙錢會產生懸浮微粒(PM10及PM2.5)、揮發性有機物等空氣污染物,對敏感族群或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幼兒,造成不適。環保局持續推動鄰里、社區、工業區「普度少燒金」,今年也邀請商圈及夜市加入,包括汐止觀光夜市、輔大花園觀光夜市、瑞芳區形象商圈推展協會、深坑商圈觀光發展協會及中和華新街商圈發展協會已響應。

環保局空氣品質維護科科長李俊毅說,「普度少燒金」可選擇「網路普度」、「環保普度金」、「紙錢集中收運」3種方式;「網路普度」透過線上祭祀取代傳統普度,家樂福、大潤發、全聯及愛買等4大賣場都推出「環保普度金」,也就是小份量紙錢,鼓勵民眾一戶一份適量燒;另外,紙錢拿到各區清潔隊集中後,送往淨爐後的焚化爐焚燒。

環保局統計,新北市105年中元普度期間,紙錢集中收運量約為1100公噸,若改購買環保普度金約可減少紙錢量275公噸,換算約可減少413公噸CO2及710公斤PM2.5排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