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連7園道7公園 「台中之心」首期開工

「台中之心」計畫將改善園道人行空間,並增設自行車道。(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之心」計畫將改善園道人行空間,並增設自行車道。(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22 16:5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迎接明年台中世界花博,建設局推動「台中之心」計畫,以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串連7條園道及7處公園,總長約17.2公里,預計分3期工程執行。第1期工程選擇科博館、國立美術館附近的園道及公園,今天開工,預計明年2月完工。

「台中之心」計畫串連草悟道、美術園道、忠明園道、興大園道、東光園道、興進園道至育德園道,以及科博館、國美館、健康公園、東峰公園、大智公園、旱溪馬祖公園、中正公園,成為環狀綠帶,有如一條「翡翠項鍊」。

第1期工程今天動工,範圍涵蓋科博館、草悟道、國美館、美術園道、忠明園道、興大園道,全長約3.7公里,經費6200萬元。工程將拓寬園道側邊人行與自行車空間,並以人行道與自行車道「街角分流」方式,讓行人與自行車路線不衝突;而自行車道鋪面使用草悟道新設的斬石子舖面,增加車輪與車道間摩擦力,提升安全性。

市長林佳龍在開工典禮上表示,台中市最吸引人的就是舊城區的巷弄文化,許多巷子裡都隱身著特色建築、文創商店及美食餐廳等,過去因為交通較為不便,而無法一一觸及,藉由「台中之心」計畫,民眾步行或騎自行車就能暢行無阻,未來將成為台中市觀光旅遊的新亮點。

建設局長黃玉霖則說,這項工程不是把園道整個改建,而是園道與園道間有道路、橋樑阻隔,將藉由自行車道串連;另外,部分街角有斜坡或障礙物,工程也將一併整平。

第2期工程預算約8000萬至1億元,將改善中國醫藥大學前路段、中正公園路段等,同時進行忠明綠園道、育德綠園道、興進綠園道、興大綠園道等園道人車分流改善工程。第3期工程則進行周邊支線串聯工程,包含綠川、興大園道與康橋支線、龍邦綠園道、美術園道支線、梅川支線及柳川支線等。

「台中之心」計畫第1期工程動工,市長林佳龍(右4)為工程上香祈福。(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之心」計畫第1期工程動工,市長林佳龍(右4)為工程上香祈福。(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之心」計畫串連7條園道、7處公園。(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之心」計畫串連7條園道、7處公園。(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