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田社區長輩到豐原醫院跳舞快閃 長輩笑開了

豐原區豐田社區關懷據點長者到豐原醫院快閃表演舞蹈。(豐田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豐原區豐田社區關懷據點長者到豐原醫院快閃表演舞蹈。(豐田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2017/08/22 17:5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五月的花開在太陽,不怕那風吹和雨打.......」豐原區豐田社區關懷據點長輩,今天前往豐原醫院「快閃」大跳「五月的花」舞蹈,吸引就醫民眾及家屬目光。長輩為了「快閃」練習1個多月,表演前還緊張興奮到睡不著,成功表演後十分開心,還有人笑說「再來一次」。

台中市社會局為宣導2018國際花卉博覽會,委請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派任專業舞蹈老師,以花為主題,搭配音樂及社區自製裝備道具,設計專屬舞蹈,並導入健康促進,以訓練關懷據點的長輩下肢力及提升身體機能。

豐田關懷據點長者經由票選決定表演「五月的花」,因為代表婦女不畏風吹雨打、堅忍不拔的付出特質,還有母愛的忠貞溫馨及為家庭無私的付出。

豐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鴻昌表示,這次活動動員拼布班協助縫製表演服裝,編織班則進行裁剪編織頭飾,繪畫班則負責製作道具,社區志工則協助將長者打扮得「妖嬌美麗」,不僅凝聚社區共識,更讓每位長者感受回到少女時代。

許多長者首次公開在公眾面前表演,十分緊張興奮,一名阿嬤因剛剛痛失老伴,每天愁眉苦臉,經志工勸導參與團練快閃,終於重拾笑容、走出悲傷。

豐原區豐田社區關懷據點長者到豐原醫院快閃表演舞蹈,參與長輩燦笑如花。(豐田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豐原區豐田社區關懷據點長者到豐原醫院快閃表演舞蹈,參與長輩燦笑如花。(豐田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