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口增 竹南運動公園增兒童沙坑

竹南鎮公所在竹南運動公園內增設一座溜滑梯組及沙坑。(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鎮公所在竹南運動公園內增設一座溜滑梯組及沙坑。(記者彭健禮攝)

2017/08/22 18:0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人口逐年成長,竹南鎮公所經常接獲鎮民反映,竹南運動公園面積廣大,但兒童遊樂設施卻不多,公所自籌近一百萬元經費,在李科永圖書館後方新增遊樂設施,並打造沙坑遊戲區,讓孩童盡情玩耍,享受置身城市沙灘的樂趣。

竹南運動公園占地14公頃,範圍廣大,有一座400公尺的田徑場、四座籃球場、十一個網球場、一座游泳池及一座溜冰場,有榕樹大道、荷花池、蓮花池等美化景觀,公園內花草扶疏,草坪也常有學童踢足球,但適合學齡前年幼兒童方便玩耍的,僅有三座溜滑梯組。

鎮長康世明也說,隨著竹南人口逐年成長,新生兒人數也增加,過去一直有鄉親反應,希望公所能增設更多的兒童遊憩設施,包括讓孩子有玩沙、親近大地的場所。

經公所內部討論後,認為竹南運動公園適合設置沙坑遊戲區,因此今年編列近100萬元經費,在公園內增建一座溜滑梯組,下方則是沙坑,一旁並設有清洗台,讓孩子玩沙之後能立即清洗手腳。

新遊樂設施即日起開放,鎮公所除將定期派員維護、補沙,並陸續在沙坑遊憩區周邊增設座椅,讓帶孩子前往「放電」的家長能放鬆一下;鎮公所歡迎民眾帶家中寶貝前往盡情玩耍,不過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環境整潔,尤其切勿讓寵物在沙坑裡大小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