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星獲不起訴處分 婦女新知基金會:性教育應包含對抗狼師的再教育

婦女新知基金會認為,應該將「房思琪的初戀樂園」訂為學生必讀的性教育教材。(圖擷取自游擊文化臉書頁)

婦女新知基金會認為,應該將「房思琪的初戀樂園」訂為學生必讀的性教育教材。(圖擷取自游擊文化臉書頁)

2017/08/22 21:20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台南地檢署對林奕含案作出不起訴處分後,婦女新知基金會發出聲明強調,司法受限於證據法則、有其極限。但讓人更擔心的是狼師造成的問題,學校應該要全面落實性教育與性別平等教育,讓學生們培育出對抗狼師的能力,避免他們成為下一個房思琪。

婦女新知基金會指出,台灣民眾必須面對一個事實,就是不管狼師能不能全身而退,傷害都已經造成。因此更重要的是不要再讓這樣的傷害再度發生。但婦女新知基金會批評,目前台灣的教育體系,仍然是「餵養狼師的沃土」,強調目前教育環境並不利於年輕學子人際應對能力的發展。

該聲明強調,整個社會與教育體系,都不與少女談論「性」,甚至是用壓制、恐嚇的方式去處理對性充滿好奇的年輕人,但卻不告訴他們性是什麼,也不去談論面對性和情感時該如何尊重彼此的體性,以及面對剝削時如何應對。在升學主義引導下,不但給了補習班狼師發展的環境,也逼得年輕學子只能對自己的困境噤聲,這將導致他們失去透過司法尋求正義的資格。

面對年輕學子們目前的處境,婦女新知基金會強調學校應該要依照性別平等教育法,落實性教育和情和教育的課程。但他們批評目前學校不但沒有普遍落實,甚至在保守團體的攻擊下退縮變質,這正好是替狼師們鋪了一條康莊大道。等到民眾發現狼師連在司法體系中都能全身而退,一切早已來不及。

藉由林奕含事件,婦女新知基金會表示,國家現在就能將《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為所有國高中青少年男女必讀的性教育教材,告訴這些年輕的孩子們性是什麼,並培養及鍛鍊這些青少年們面對狼師等各種人的能力,使他們不致成為下一個房思琪。同時婦女新知基金會特別強調,性教育的對象必須包括所有老師尤其是狼師,以及不明白尊重孩子主體性、把這些比自己年幼者作為發洩慾望工具或是戰利品的大(男)人,都需要特別被重新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