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州、斯文里公辦都更 9成居民參與選配

公辦都更選配今天晚間8點30分截止,根據蘭州、斯文里都更工作站最後統計,參與都更選配的居民超過9成,公辦都更同意意願亦9成。(記者鍾泓良攝)

公辦都更選配今天晚間8點30分截止,根據蘭州、斯文里都更工作站最後統計,參與都更選配的居民超過9成,公辦都更同意意願亦9成。(記者鍾泓良攝)

2017/08/22 21: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柯市府上任後致力推動公辦都更,其中蘭州、斯文里上月開放居民進行公辦都更選配,公辦都更選配今天晚間8點30分截止,根據蘭州、斯文里都更工作站最後統計,參與都更選配的居民超過9成,公辦都更同意意願亦9成。

都更中心表示,民眾登記選配結束以後,將會在26日進行抽籤程序,將盡速報核提送台北市都更審議會。蘭州、斯文里都更工作站表示,目前還有少數民眾不同意,也有部分民眾還在觀望,最後時間才有出來選。

都更處經營科長胡如君表示,26日的抽籤將分為兩階段,首先會抽出重複選到同一個位置的都更戶,第2階段再幫沒有選的戶數抽取房屋;胡如君說,結束選配後都會再發出開會通知單,若民眾未出席,則會由都更中心代抽。

而對於民眾在選配期間有甚麼狀況,胡如君說,許多2、3樓居民對於為何只能限定樓層,她解釋,主要是因考量到讓民眾可以選擇權值相近的房屋,又居民選擇與現在相同樓層有優先保障權,避免民眾跨樓選會被刷掉,才會訂下原則。蘭州、斯文里都更工作站也反映,民眾也希望可選到採光比較好的角間,導致重複選情況很多。

胡如君說,開放選配的1個月期間,同仁每天工作10、12小時,周末也是開放讓民眾選配;而同仁都是採取排班制,所以都沒有辦法連休。都更工作站為了讓民眾可以都來親自選配,他們不只2、3天打電話,如果可能還會親自拜訪。此外,都更中心也提前事先疏通民眾可以分散選擇,避免後續抽籤發生爭執;有時候更會透過老鄰居說服還未參加選配的民眾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