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南鐵線環評被撤銷 高雄市環保局:持續把關

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宣判撤銷震南鐵線的環評審查結論。圖為去年環團和在地居民振臂高喊將震南鐵線公司「拆除暗管」、「移送法辦」、「重啟環評」!(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宣判撤銷震南鐵線的環評審查結論。圖為去年環團和在地居民振臂高喊將震南鐵線公司「拆除暗管」、「移送法辦」、「重啟環評」!(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017/08/22 22:1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宣判撤銷震南鐵線的環評審查結論,高雄市環保局表示遺憾,將持續為民把關。

環保局說,震南鐵線環評案歷經13次程序準備庭及一次言詞辯論庭,針對開發案廢污水處理回收率可否達9成、處理後的廢水對環境有無重大影響、是否符合放流水標準、進入二仁溪前含氯鹽的水是否會直接滲入至農田等爭點,市府均逐一向法院說明,並無原告所指摘的情事。

環保局指出,「專用聯外排水路線」經水利局核定,並確認開發行為未擾及地下文化遺址層,也均已向法院陳明,所以,震南鐵線環評案係在資訊充足下,經環評委員充分討論,實質審議,才作成審查結論,認定無須進入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的審查結論,完全本於環評專業所為,且符合環境影響評估法相關規定。

環保局強調,對於判決結果雖感到遺憾,但絕不會氣餒,仍持續堅持依環評委員會的專業審查,依法執行各項環保法令及環保標準,持續為高雄市環境品質嚴格把關,並另待收受判決書後,再邀集相關單位研議後續處理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