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一週水氣多 吳德榮:「熱帶擾動」發展中

吳德榮援引最新模式模擬結果指出,週末假期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發展並通過巴士海峽。(擷取自洩天機教室)

吳德榮援引最新模式模擬結果指出,週末假期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發展並通過巴士海峽。(擷取自洩天機教室)

2017/08/23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鴿颱風昨晚遠離台灣,高低層環流快速整合的情況下,讓它「爆發性」發展成中颱,朝著香港襲去。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受其殘餘雨帶影響,今天全台可能會有間歇性陣雨發生,午後也會有強度較強的雷陣雨,提醒外出民眾需攜帶雨具。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發文指出,本週四到下週二(24至29日)南海至菲律賓東方一帶,仍屬氣壓較低的範圍,而台灣附近水氣很多,又盛行偏東風,導致東半部容易有局部降雨,而西半部午後雷雨機率也高。他說,北台灣最高溫大約在35、36度左右,將不太容易出現連續37度以上的天氣。

至於另一個熱帶系統是否仍有發展的機會,吳德榮援引最新歐洲模式模擬結果指出,週五到週日(25至27日)將有「熱帶擾動」發展,而且將從菲律賓東方通過巴士海峽一代。不過,他也強調,電腦模式在科技能力限制下,仍無法完全準確模擬「颱風的生成」,呼籲民眾持續留意相關訊息即可,無須過度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