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數理資優班測驗題被猜中 教部:改題庫型命題

數理資優班測驗題昨傳出被補習班猜中75%,教育部今表示,未來將改成題庫型命題,大舉增加猜題難度。(記者林曉雲攝)

數理資優班測驗題昨傳出被補習班猜中75%,教育部今表示,未來將改成題庫型命題,大舉增加猜題難度。(記者林曉雲攝)

2017/08/23 11:5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有41所高中數理資優班舉辦性向測驗,昨天傳出洩題疑慮,該測驗題共計16題,補習班竟猜中12題、占比高達75%。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今天說明,該測驗採取「題本型」的命題模式的確存有風險,未來會改朝「題庫型」模式命題,不過因資優班甄選採「多元、多階段」,性向測驗只是第一階段,應對公平性不會有影響。

全國41所明星高中的數理資優班入學考試,傳出有彰化補習班於考前兩天,在16題之中猜中了12題,有洩題的疑慮。

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有疑慮的是性向測驗,屬於題本型模式,有A、B兩種版本,從101年至今各被使用過3次,而為了避免有心人刻意蒐集,未來會改為題庫型模式,大舉增加猜題的困難度。

國教署組長蔡志明也進一步解釋,資優班甄選採取多元多階段,性向測驗是第一階段,採標準參照,就像是考駕照一樣,學生考過性向測驗就通過第一階段,與其他人是否會考過無關,所以不會有影響到其他考生的不公平疑慮,考生的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百分等級如在百分之97以上,也不需參與性向測驗。

蔡志明表示,第二階段實作測驗才是關鍵,會由各校出題,多半考「操作」,最終也是由各校綜合研判決定要錄取哪些學生,相信學校可以從複試測驗考出學生的真正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