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人權大調查 全台國高中生:及格邊緣

台少盟舉辦以青少年為主體的討論平台「轉大人高峰會」(記者譚偉晟攝)

台少盟舉辦以青少年為主體的討論平台「轉大人高峰會」(記者譚偉晟攝)

2017/08/23 11:46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為了在11月20日將在台灣登場的「兒童權利公約」(CRC)國家報告國際審查,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進行的「校園人權環境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學生認為校園的人權環境僅有61.85分的表現,僅僅勉強飛過及格邊緣。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認為,許多在教育法規上規範的學生權益,都沒有實際在校園內被落實。

兒少盟針對全台1293位國高中與高職學生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校園人權環境整體平均為61.85分。不過進一步來看,私立學校的表現明顯低於公立學校,特別是在學校內散佈出版物、在合理休息時間下進行公平的工作安排、以及允許學生組織這三個項目上,是私立學校學生認為表現最差的部分。該調查顯示相較於公立學校,私立學校的學生與教職員工,不但更容易出現過勞情況,同時在言論自由和表意權上也受到相當大的限制。

葉大華表示,這顯示台灣在兒童權利公約有關校園兒童人權的保障上,包含表意權、社會參與權、文化休閒權、禁止體罰和霸凌等權利上,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對此兒少盟希望透過「轉大人高峰會」,打造一個以兒少和青年為主體的討論平台,藉此讓兒少的觀點和建議可以更清楚的被聽見。並且進一步將當事人的聲音帶到11月要舉行的《兒童權利公約》國際審查會議上,希望政府能仔細聆聽,能讓兒少的權益真正被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