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曳引車扯斷電纜 基市議長促遷移電桿

8月16日張姓司機駕駛曳引車,意外扯斷中山一路電線桿,造成3千多戶停電,議長宋瑋莉今天會勘。(圖由宋瑋莉辦公室提供)

8月16日張姓司機駕駛曳引車,意外扯斷中山一路電線桿,造成3千多戶停電,議長宋瑋莉今天會勘。(圖由宋瑋莉辦公室提供)

2017/08/23 14:4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8月16日上午10點多,張姓曳引車司機駕駛重型機械拖車走錯路,誤闖狹窄的基隆市中山一路,拖車的駕駛室勾到電纜線後扯斷高壓電桿,幸好未造成人員傷亡,但附近3075戶因此停電,直到下午4點才恢復供電;議長宋瑋莉今天(23日)會同相關單位現場勘查並研商解決方案,初步達成共識將遷移該處電桿至後方空地,並採地下化方式處理,以避免類似意外一再發生。

議長宋瑋莉今天(23日)邀集台電、台鐵、市府工務處、基隆市警局與當地安民、新建里長現場會勘,台電基隆營運處說明當天電桿傾倒意外,主要是因為車輛過高勾到附掛在電桿的纜線而非台電纜線,電桿施設都有依照相關法令的規範設置,變電箱位置則是設在該區域用電的中心點,若是移置距離太遠恐怕會影響輸電。

議長宋瑋莉則認為當地電桿相當密集,幾乎不到5公尺、10公尺就有一根電桿,甚至有人住家門前一左一右就豎立兩根電桿,相當離譜,這些電桿與盤根錯節的電纜就緊鄰著民宅,更對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造成相當大的威脅,希望台電最好儘快進行地下化,或是移置到沒有民宅的適當位置,同時希望市府往後應嚴格把關,不能讓人隨意設置電桿。

經協商後,初步達成共識將把中山一路4號前高壓電桿移置後方台鐵停車場預定地,並改以地下變電箱方式處理,避免再有車輛拖倒高壓電桿的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