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跛腳獼猴攔路 好心民眾代求援

受傷獼猴。(翻攝畫面)

受傷獼猴。(翻攝畫面)

2017/08/23 15: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一位王姓鄉民,今晨(23日)駕車到新豐村訪友,準備離去前,車前道路突然出現一隻台灣獼猴,正想驅離時,才發現猴子用前腿吃力拖著2隻斷掉的後腿行動,楚楚可憐,彷彿在向他求援,他立刻拍下影片代向縣府農業處求助。

屏東縣高樹鄉新豐村沿山公路一帶,近幾年出現大量猴蹤,台灣獼猴成群出現,會到附近農田果園找食物,芭樂、香蕉等都成為目標,破壞作物的情況讓農民苦不堪言。

王姓鄉民表示,今早到新豐村拜訪劉姓友人,結束之後準備駕車離開,卻發現一隻公的台灣獼猴擋在車子前面,當地有獼猴不奇怪,他下車想把猴子趕走時,卻發現牠已經受傷,2隻後腿好像都斷了,傷口還有血跡,猴子時而舔傷口,時而拖著斷腿奮力向前移動,模樣十分可憐,而且似已無法自行覓食,看到路邊的牽牛花也吃掉。

後來劉姓友人告訴他,看到這隻跛腳猴已經有2、3天,這幾天下雨還會躲到家後面的屋簷,家人會拿水果餵牠吃,但有時又不見其行蹤,很想幫牠又不知如何幫起。

有鄉民推測,猴子有可能是不小心從高處墜落受傷,但是也不排除遭到獸夾夾傷;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中午收到影片後表示,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將立刻派員帶回猴子加以治療,並了解受傷原因。

相關影音

猴子不時低頭看著受傷的腳。(翻攝畫面)

猴子不時低頭看著受傷的腳。(翻攝畫面)

猴子只能拖著後肢行走。(翻攝畫面)

猴子只能拖著後肢行走。(翻攝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