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二航廈將封閉2年整修? 公司內部:須有配套

桃園機場內部指出,二期航廈全面封閉整修茲事體大,牽扯層面太廣,這個「想法」只是計劃藍圖,距離實現藍圖還有一段距離。(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內部指出,二期航廈全面封閉整修茲事體大,牽扯層面太廣,這個「想法」只是計劃藍圖,距離實現藍圖還有一段距離。(記者姚介修攝)

2017/08/23 16:57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針對中央社報導指出,桃園國際機場2021年第三航廈啓用後,第二航廈將封閉2年進行大整修工程,桃園機場發新聞稿指出,確實有這個計劃方案,利用航廈空間充裕機會進行全面整修。

但是根據內部消息指出,全面封閉整修茲事體大,牽扯層面太廣,這個「想法」只是計劃藍圖,距離實現藍圖還有一段距離,包括航班是否可以消化,以及航空公司辦公室遷移及回復後遷回的問題都牽扯極大的花費,這需要協商討論,因為牽扯層面太廣,目前都還沒有任何協商及相關配套措施,不可能貿然實施,應該是八字還沒有這一撇。

桃園機場公司強調,目前正全力進行第三航廈機坪滑行道及航廈基礎建設工程,第三航廈主體工程預計於2020年底完工,並於2021年中啟用試營運,桃園機場公司計畫在第三航廈啟用且正式營運無虞後,利用航廈空間充裕的機會,進行第二航廈全面整修工程,尤其針對內部水電管線及空調系統等基礎設施進行汰換,提高桃園機場營運穩定性。

第三航廈預計2021年中試營運,屆時第二航廈啟用運作亦滿20年,正是適合進行體檢及維修的時間點,在航廈主體整建過程中,原第二航廈之空側停機位、登機門等作業作仍可正常運作,不影響桃園機場營運。

桃園機場也強調,因面對營運壓力,各項重大工程進展常有「穿著西裝改西裝」的困境,機場公司從第一航廈整建工程中學到經驗,將把握第三航廈啟用後的黃金空檔,在航廈主體完工後可容納消化2,500萬年旅客運量,再加上未來遠端登機廊廳完工,可滿足4,500萬年旅客運量,將有效分散機場營運壓力,但內部消息也指出,在沒有經過協商的配套方案出爐,即使有美好的藍圖,也不會冒然封閉二期航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