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友重返職場 「甘蔗園」模式可複製

醒吾科技大學餐飲科主任許燕斌(右二),指導觀照園街友烘焙技巧。(記者何玉華攝)

醒吾科技大學餐飲科主任許燕斌(右二),指導觀照園街友烘焙技巧。(記者何玉華攝)

2017/08/23 17:2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司長李美珍在全國街友實務暨學術研討會提到,政府對街友的照顧從過去殘補式的社會福利,改採輔導式,先安頓好再像辦法讓他自立,提及林口觀照園的「甘蔗園準備性職場」的輔導,就是一個很好的模式。

「觀照園」位於新北市林口區後坑山上,是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辦理的街友中途之家,長期照顧年邁或因傷病需要暫時休養的街友外,也積極協物街友重建技能,幫助街友重返社會。

「觀照園」去年以「甘蔗園(觀照園台語諧音)—街友準備性職場」計畫,獲得社會局「人民團體創意500擂台賽」專案補助50萬元,以「雷達胖」麵包烘培坊協助街友重建技能,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呂理民表示,未來會不定期邀山下社區長輩到園區吃麵包、喝咖啡,安排街友導覽,讓鄰居欣賞觀照園風光,也了解街友化解歧見,同時增強街友信心,為重返社會做準備。

李美珍表示,街友主要是沒有工作、收入少、生病或是家庭等因素造成,政府會積極協助街友重返社會和家庭,她曾實地參觀過「甘蔗園」,認為這是一個成功的計畫,認為「雷達胖」烘焙坊這樣的模式,有機會可以複製到全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