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既成巷道吵不完 地主裝鐵門禁行 住戶嘆回家好難

五股區五福路52巷因發生路權爭議,地主以機車、雜物、鐵欄封路數月,導致巷底停車場汽車無法進出。(記者葉冠妤攝)

五股區五福路52巷因發生路權爭議,地主以機車、雜物、鐵欄封路數月,導致巷底停車場汽車無法進出。(記者葉冠妤攝)

2017/08/23 21:17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52巷因路權爭議,林姓地主與巷尾的停車場經營李姓業者互槓,地主直接設置機車、雜物等路障,雙方僵持不下5個多月,本月初經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認定該巷道為既成巷道,地主不滿,更進一步裝上鐵門,該巷弄鄰近住戶因此連署,擔心若哪天發生火災等公共危險無法逃生,今天上午五股區公所、五股分駐所已派人前往排除路障、並在巷道兩側畫設紅線,但地主激憤難平將提行政救濟,李姓業者則大嘆回家好難。

五福路52巷有路權爭議路段約3米寬,李姓業者表示,自己就住巷底,也在巷底旁空地經營停車場近10年,但今年4月中旬起,林姓地主陸續架設路障,他只好暫關停車場;林姓地主則說,阿公持有土地40年,過去樂於讓鄰居通行,但李姓業者闢建停車場後,100多台車頻繁進出,「地價稅我們在繳、被打擾也是我們,停車費卻是他在賺。」

經公所、警方、里長、城鄉局、新北市養護工程處多次會勘,城鄉局在月初發出公文確認該巷道為供公眾通行使用的既成道路,公所與警局今上午前往畫設紅線,引發林姓地主強烈不滿,左鄰右舍看了都直呼沒完沒了,只希望路權之爭趕快落幕。

五股區公所及警方都表示,既已認定為既成巷道,若再有阻礙物將依法移除,甚至開罰。林姓地主則表示,將提起行政救濟,堅持捍衛家族土地。

五股區公所與派出所今早到五福路52巷巷底排除路障、畫設紅線。(民眾提供)

五股區公所與派出所今早到五福路52巷巷底排除路障、畫設紅線。(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