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Note 8雙鏡頭都防手震 S Pen也防水

三星新旗艦手機Galaxy Note 8終於亮相,S Pen和照相鏡頭的功能更加強大。(三星提供)

三星新旗艦手機Galaxy Note 8終於亮相,S Pen和照相鏡頭的功能更加強大。(三星提供)

2017/08/23 23:11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在iPhone 7引領起雙鏡頭手機的熱潮後,蘋果最大的對手三星卻一直沒有跟進的動作,直到現在Galaxy Note 8正式推出,終於讓三星手機也有了雙鏡頭相機的配置。這款和Galaxy S8同樣採用無邊際螢幕設計的手機,除了有全面升級的S Pen,更是三星首次搭載6GB RAM規格,顯見三星期望能藉這款手機的推出,讓Galaxy Note系列手機再次成為市場寵兒。

Galaxy Note 8延續了與Galaxy S8相似的無邊際螢幕設計,6.3吋大螢幕的螢幕占比高達83.6%,搭配上S Pen觸控筆的操作,讓這款手機在商務上的應用能力相當不凡。除了螢幕之外,電池架構也是延續了Galaxy S8以來的高標準品質,不過內建3300mAh大電量電池比Galaxy S8更大了一些。至於在螢幕設計上,Galaxy Note 8採用了QuadHD Super AMOLED螢幕,螢幕長寬比為18.5:9,並使用了對稱曲面的設計,螢幕邊緣處可以使用多種快捷功能。

S Pen升級 水中也能操作

三星指出,除了Galaxy Note系列一直以來的特色S Pen之外,Galaxy Note 8的雙鏡頭相機也是相當特別的部分。S Pen的部分這次升級為防水版本,搭配Galaxy Note 8的IP68防水標準,用戶可以在水中繼續透過S Pen進行手機操作。另外在S Pen的操作上,這次特別加入了「手寫動態貼圖」功能,可以透過S Pen對圖片進行塗鴉編輯,並將編輯過程製作成動畫,藉此以動態圖的方式分享給LINE和Facebook的好友。

同時為了提升筆記方便性,「隨手便利貼」的功能將會在S Pen彈出瞬間自動開啟,方便用戶在沒有解鎖螢幕的情況下,快速在手機上記錄下最多100頁的筆記。「懸浮翻譯」功能也增加到支援71主語言,並支援中文與日文整句翻譯,同時還可進行單位和幣值的換算。透過手機曲面螢幕邊緣的「App Pair」功能,甚至可以一次開啟兩個App,以分割視窗的方式快速進行作業。而S Pen的硬體規格,也提升到4096階感壓等級與更細的0.7mm筆尖。

雙鏡頭遠近雙拍 影像處理更犀利

至於在手機升級部分,Galaxy Note 8最明顯的不同就是搭載了1200萬畫素雙鏡頭相機。採用一個廣角鏡和兩倍光學變焦鏡頭的搭配,三星表示用戶可以使用人像拍攝模式,達到類似單眼相機的景深效果。三星強調,會選擇在Galaxy Note 8上才採用雙鏡頭相機,原因是因為他們想找出最佳的景深效果,而非單純透過背景虛化的達成。雙鏡頭的搭配可以讓Galaxy Note 8偵測出拍攝物體的距離,藉此可以在拍攝後針對照片景深的效果調整強度,來達到用戶希望的最佳效果。

此外這次搭載的「遠近雙拍」功能,讓這款手機可以同時拍下一張全景和一張具備景深的特寫照。為了讓兩倍光學變焦的實用性增加,三星表示這次兩個鏡頭都有搭載OIS光學防手震,並具備Dual Pixel快速自動對焦技術,藉此可以提升拍攝的清晰度,並能透過多重影像疊合技術,來自動做出最佳的影像光線平衡。其他規格部分包含採用6GB RAM、USB Type-C、閃電快充及無線閃充、4G+3G雙卡雙待等。

對這次Galaxy Note 8的推出,三星認為在大螢幕手機的市占率逐步提升的情況下,Galaxy Note 8將能吸引到眾多消費者的目光。三星調查顯示,有85%的Note系列手機使用者會向他人推薦Note,更有75%的Note系列手機使用者表示「Note是他們用過最好的一款手機」,顯示有大量粉絲對Galaxy Note系列手機依舊熱愛,因此三星有信心透過Galaxy Note 8的推出,讓Galaxy Note系列再次創造銷售佳績。為了加強在台銷售表現,三星除了準備金色和紫灰色款手機外,也將台灣設定為第一波開賣粉色款Galaxy Note 8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