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替代役男疑染諾羅病毒 康寧大學全面消毒

康寧大學啟動全面消毒。(記者劉婉君攝)

康寧大學啟動全面消毒。(記者劉婉君攝)

2017/08/24 10:0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436名替代役男21日起在台南康寧大學受訓2週,第2天開始陸續傳出有人因腹瀉就醫,截至今天早上已有25人就醫,初步懷疑可能是諾羅病毒或輪狀病毒引起腸胃炎,校方今天早上展開全面消毒。

康寧大學主任秘書鈕大旻表示,前天一名替代役男輕微腹瀉就醫,醫師診斷為腸胃炎,昨天早上及晚上又有7人先後就醫,今早再送17人就醫,同樣被診斷為腸胃炎,昨晚衛生局派員訪談後,發現大多是同寢室或同桌用餐,疑似諾羅或輪狀病毒引起的腸胃不適,與食物中毒無關。

目前衛生局已進行檢體採樣,結果約1週才會出爐,至於替代役男感染源自成功嶺或家裡等地方,目前尚不清楚。

他指出,南部天氣炎熱,替代役男吃完團膳油炸食物再灌冰水易導致腸胃炎,校方已更改為清淡的菜單,昨天並請專家進行衛教,也進行一般性消毒,今起一連3天再進行全面性消毒,每天消毒3次。

相關影音

康寧大學啟動全面消毒。(記者劉婉君攝)

康寧大學啟動全面消毒。(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