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週六登場 今年卑南族當主角

高市十六個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週六上場(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十六個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週六上場(記者王榮祥攝)

2017/08/24 11:5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都會區年度最盛大的原民慶典、2017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儀-amiyan 卑南族年祭,將於8月26日週六在左營海軍運動場(四海一家)舉行,高市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邀請市民朋友屆時來分享原民喜樂。

谷縱表示,高雄市共有原住民16族群設籍,每年的豐年祭,是希望不同族群能互相認識、彼此包容,尊重各個各自的文化儀式,所以每年都擇定一個主題族群,讓都會區族人有機會傳承文化,也讓平時散居都會區的鄉親族人相聚、凝聚情感。

谷縱指出,高市原民豐年祭規模一年比一年大,今年參與展演歌舞共20隊,全部參與單位則有38個,表演人數達1200人,內容豐富多元。

活動主題是「卑南族年祭展演」,主要分為少年年祭及大獵祭等祭儀呈現,形式如同成年禮,目的是學習求生技能與訓練膽量,也讓族人在都會區傳承卑南族群文化。

活動最高潮是「大會聯歡舞」,參與族人著各自族服圍成大圓圈,「各族群祭儀展演」則由生活在高雄的阿美族、排灣族、布農族及魯凱族等族群熱力演出。

另外,現場也規劃原住民體能競賽,如撒網、挑水、拉檳榔葉、編花環,以及傳統射箭、拔河、摔跤等,活動周邊安排富原民特色風味的「原住民農特產品暨文化產業展售」,當日上午6點半至晚間6點半,在捷運世運站將提供接駁車,歡迎族人、民眾多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