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放人 外澳分班學生今返校上課

外澳分班學生今返頭城國小上課。(資料照,記者琳敬倫攝)

外澳分班學生今返頭城國小上課。(資料照,記者琳敬倫攝)

2017/08/24 12:5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國小外澳分班因建築結構安全考量,這學期將學生移至頭城國小上課,但是12名學生家長昨天讓孩子們留置一處民宅,希望藉由柔性抗議表達訴求,保留外澳分班,昨晚經過校長黃志聖和教育處挨家挨戶溝通,今天學生已返校。

「一定會給孩子安全的學習環境。」頭城國小校長黃志聖說,外澳分班共17名學生,今天已經有16名學生到頭城國小上課,還有1名仍在聯絡中,昨天晚上和教育處挨家挨戶拜訪勸說,希望大家能以孩子的安全為主要考量,讓孩子先安定就學,明天會再召開座談會,跟家長一起來討論孩子的適應問題.

家長賴先生的兒子今年剛要上小一,他說,我們只是柔性抗爭,希望透過小小的動作,喚起大家的注意,家長當然不會讓小孩子荒廢學業,也沒有要影響孩子的受教權。

賴先生說,外澳分班是外澳人大家美好的回憶,他今年43歲,小時候也是在這邊讀國小,所以當然會有感情,拆除會捨不得,原本就很期待兒子可以在跟他一樣的地方讀書,因為安全考量拆除也是沒辦法,希望外澳分校建物的抗震係數可以重測,之後再來討論是否可以原地保留或者重建。

教育處長簡菲莉表示,該棟建築物民國50年建造而成,經過調查,耐震係數達危險標準,而且是原建物又加蓋二樓,形成老背少的結構,加上梁柱都已裂開,裡面的鋼筋鏽研判氯離子含量過高,原建物補強是沒有效果的,建物如果拆除重建經費龐大,約需要4000多萬元,教育處已經跟國教署申請老舊校舍重建計畫,8月17日公文已經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