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蘭比克櫻桃啤酒甲醇超標 消保官要求立刻下架

106.8.8 查扣家福股份有限公司進口不符衛生標準之比利時 啤酒(甲醇含量 1222.3 毫克/公升已超標),將依菸酒管理 法第 47 條規定核處。(台北市法務局提供)

106.8.8 查扣家福股份有限公司進口不符衛生標準之比利時 啤酒(甲醇含量 1222.3 毫克/公升已超標),將依菸酒管理 法第 47 條規定核處。(台北市法務局提供)

2017/08/24 13:1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為維護民眾健康,北市法務局、財政局和衛生局近日針對市售中低價位酒品進行查核。北市法務局今早舉行記者會,公布查核結果,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抽驗40項酒品,其中「比利時蘭比克櫻桃啤酒」甲醇含量不符衛生標準,除要求業者辦理銷毀、退運,也將依「菸酒管理法」對,業者開罰30至300萬元。

何修蘭表示,本次共檢驗市面上40種低價位酒品,檢查內容包括甲醇、鉛、二氧化硫是否合乎標準,最後發現由家福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比利時蘭比克櫻桃啤酒」,不符相關衛生標準;其他39種酒品皆檢驗合格。

財政局科長張孟純補充說明,稽查單位本次先針對5月26日進口的一批「比利時蘭比克櫻桃啤酒」進行抽檢,發現結果未符合標準,於是要求業者進行銷毀,隨後稽查單位又抽查市面上其他批次的同款啤酒,最後共送交38瓶化驗,發現其甲醇含量還是不符標準,除了要求下架,也依法對業者開罰。

財政局也提醒民眾,市售酒品成本主要包括酒稅、營業稅、酒瓶、運送包材、管銷成本及酒液成本,售價低於上述各項成本即屬低價酒品,以高粱酒及葡萄酒為例,高粱酒價格低於150元(容量0.75公升)、葡萄酒價格低於135元(0.75公升,13度以下)為不合理之低價酒品,消費者購買時須多加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