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衛5號明升空 現場直播看這裡

台灣第一顆自製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將在台灣時間明天凌晨2點50分,從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開始為期五年的遙測任務。(圖由太空中心提供)

台灣第一顆自製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將在台灣時間明天凌晨2點50分,從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開始為期五年的遙測任務。(圖由太空中心提供)

2017/08/24 13:37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台灣第一顆自製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將在台灣時間明天凌晨2點50分,從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開始為期5年的遙測任務。為了讓無法到場的國人共同見證這一個歷史時刻,太空中心與台視合作進行全程轉播;此外負責火箭發射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也進行同步轉播。

福衛五號的計畫從民國99年開始執行,歷經6年研發,是台灣首枚自主研發的高解度光學遙測衛星,結合國內產學研機構合力研發。其中核心技術,負責拍攝影像的「光學遙測酬載」更是完全Made In Taiwan,將提供解析度黑白兩米、彩色四米的衛星影像,可說是「台灣的驕傲」。

事實上,福衛五號已於104年研發完成,並於同年底通過測試,此後就一直等待服役那天到來。原定105年2月升空,期間因故多次延後,日前終於拍板於台灣時間8月25日凌晨2點50分,於美國西岸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

相關網址請見(一)︰

台視直播

相關網址請見(二)︰

Space X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