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小30日開學 桃市推「開學收心操」

桃園市國中小學下週三即將開學,教育局提醒家長帶領孩子「開學收心操」。圖為新埔國小上課情形。(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國中小學下週三即將開學,教育局提醒家長帶領孩子「開學收心操」。圖為新埔國小上課情形。(記者陳昀攝)

2017/08/24 13:5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國中小學將於下週三(30日)開學,桃園市教育局推出「開學收心操」,提醒家長、學生漸進調整作息,以免產生上課不專注、情緒低落或腸胃不適等「假期症候群」。

教育局建議,第一步就是調整生理時鐘,建議家長依據開學後的作息,現在開始上緊發條,提早半小時睡覺、起床,逐步達成和學校一致的規律作息,並減少看電視、玩電腦遊戲的時間,尤其睡前盡可能不要使用3C產品,培養良好睡眠習慣,家長也要以身作則。

教育局提醒,家長可開始檢查孩子的暑假作業、準備開學文具等,並要求整理臥房,引導孩子調整學習心態,暑假期間的飲食方式也要改變,開學前務必調整為三餐定時、避免零食,以免開學後容易肚子餓,影響上課注意力。

對於新入學、重新編班、轉學等學生,教育局建議家長可從學習、交友、環境及師生關係等方向關心,鼓勵孩子適應新生活,也營造對新學期的期待,希望家長開學後預留時間,參加親師座談會,與教師保持良好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