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地震最後危樓 斗六祥瑞大樓可望年底拆除

九二一大地震受災的祥瑞大樓,已完成價購程序,最快年底拆除。(記者林國賢攝)

九二一大地震受災的祥瑞大樓,已完成價購程序,最快年底拆除。(記者林國賢攝)

2017/08/24 13:5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921大地震後淪為廢墟的斗六市祥瑞大樓,縣府完成74戶協議購價,展開第二階段強制徵收,最快年底完成產權轉移展開拆除,解除住戶心中大石。

位於斗六市雲林路二段、鎮西路交會路口的祥瑞大樓,為前、後2棟樓高13層集合式住宅,921大地震後,前棟受損傾斜,判定危樓拆除,後棟雖未拆除,但因水電等維生設備與前棟共構,地震後損壞無法維修,住戶也不敢續住,土地及地上建築物閒置荒廢,淪為地區環境衛生及治安毒瘤。

雲林縣警察局後勤科表示,祥瑞大樓原住戶有123人,已有74人完成價購,有49人因產權、債權等問題,未參與價購,將辦理強制徵收,10月送內政部審議,年底可取得全部產權。

鐘姓住戶表示,921大地震造成許多人一輩子打拚瞬間化為烏有,他們更因大樓未被判定為危樓,無法後續處理,10多年求助無門,成為心中的痛,感謝縣府魄力相助,讓他們得以真正擺脫地震陰霾。

縣府新聞處長張凱傑表示,縣府已籌措820萬元經費,待年底取得所有產權後,安排拆除及綠美化作業,並籌措經費興建斗六分局與縣府第二辦公室、社口水岸園區區段徵收、雲林溪掀蓋及水岸公園的逐一完成,打造斗六的新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