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國考要注意 明年考試期日確定

考選部公布明年19次國家考試期日。(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考選部公布明年19次國家考試期日。(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7/08/24 14:25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考選部今天公布107年度各種考試期日計畫,預計舉辦19次考試,與今年相同,考試期日也相去不遠,詳細日期已登載在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最新消息」。

考選部指出,每年考選部要承辦800多種考試類科,分別是全國各級公務人員任用考試,及專門職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兩大類國家考試,明年預定分為19次考試,其中公務人員考試9次、專技人員考試9次、公務人員與專技人員考試合併1次,考量考試期日的安定性,考試日期及合併辦理考試種類大致與106年相近。

其中,每年報考人數最多的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高普考),於7月6日至10日舉行;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地方特考)在12月15日至17日舉行。

另107年專技人員未分階段考試之藥師考試,繼續辦理至107年6月30日止。又107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107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佐級考試,及107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五等考試,均採一梯次舉行。考選部指出,像今年舉辦的特種考試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是兩年舉辦1次,因此明年不會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