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生中學南向交流 書法文化前進印尼

文生中學師和印尼文化交流,教當地學生寫書法。(文生中學提供)

文生中學師和印尼文化交流,教當地學生寫書法。(文生中學提供)

2017/08/24 14:45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響應政府南進政策,四湖文生中學第7次與印尼泗水聖路易第一中學文化交流,同時將台灣的書法文化帶進這所學校,聖路易第一中學不少學生首度接觸書法,都感到很新奇,還錯將毛筆當水彩筆。

文生中學日前到印尼泗水,與同為天主教學校的聖路易第一中學,展開11天的交流,當地學校熱情接待師生27名師生,為他們戴上花圈,同時演出原住民傳統舞蹈,與文生中學師生分享印尼人文特色;文生中學學生除了演出扇子舞,也帶來台灣書法文化,學生陳盈夙送上自己的作品,供聖路易第一中學留念。

聖路易第一中學特地規劃一堂毛筆課,由文生中學師生教授當地學生寫春聯,許多印尼學生首次接觸這項台灣文化,覺得很新奇,剛開始還誤將毛筆當水彩筆,因印尼學生印象中筆都是硬筆尖,沒想到毛筆是軟的。

文生中學師生到印尼交流,將台灣毛筆文化帶到當地。(文生中學提供)

文生中學師生到印尼交流,將台灣毛筆文化帶到當地。(文生中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