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衛5號 明上午9:40首度通過台灣上空

福衛5號升空後88分鐘會先向北極圈觀測站傳回第一次訊號,早上9點40分將會首度通過台灣上空,屆時位在新竹的太空中心將可以與福衛5號取得首次通訊。(圖由太空中心提供)

福衛5號升空後88分鐘會先向北極圈觀測站傳回第一次訊號,早上9點40分將會首度通過台灣上空,屆時位在新竹的太空中心將可以與福衛5號取得首次通訊。(圖由太空中心提供)

2017/08/24 14:51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福爾摩沙衛星五號」明天於台灣時間凌晨2點50分於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指出,福衛5號升空後88分鐘會先向北極圈觀測站傳回第一次訊號,早上9點40分將會首度通過台灣上空,屆時位在新竹的太空中心將可以與福衛5號取得首次通訊。

福衛5號日前抵達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進行發射前最後的檢測,並預計於台灣時間8月25日凌晨2點50分發射升空,開始執行為期5年的太空任務。

余憲政指出,一個多禮拜以來,太空中心的團隊持續與美方進行連線、電源與燃料等測試,目前狀況一切良好,而且發射基地天氣也不錯。余憲政表示,今天稍晚太空中心派駐美國的團隊會與負責發射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逕行發射前的審查會,確認發射細節與最後的檢查。

余憲政表示,福衛5號升空後88分鐘,將會首度向地球傳回訊號,屆時為在北極圈內的測站將會收到第一則訊息;明天上午9點40分,福衛5號繞行地球第4圈時會首度通過台灣上空,屆時太空中心將第一次與福衛5號取得聯繫。

根據太空中心計算,取得第一次聯繫後約99分鐘後,上午11點10分,可再度與福衛5號聯繫,屆時通訊時間將會比第一次更長。

余憲政說,這次的發射任務受到全國矚目,明天凌晨在新竹太空中心舉行的直播活動,預計將有超過300人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