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5蛋雞場被驗出含芬普尼 蛋農有的喊冤、有的稱無心之過

西興牧場黃姓老闆娘說,20天前只用1次殺蟲劑為雞場殺菌消毒,沒想到就中鏢,無心之過,心情沈重。(記者楊金城攝)

西興牧場黃姓老闆娘說,20天前只用1次殺蟲劑為雞場殺菌消毒,沒想到就中鏢,無心之過,心情沈重。(記者楊金城攝)

2017/08/24 19:0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毒蛋事件持續延燒,台南市有5家牧場的雞蛋被驗出殘留芬普尼,殘留劑量最高的西港區西興牧場黃姓老闆娘說,20天前只用1次殺蟲劑為雞場殺菌消毒,沒想到就中鏢,無心之過,心情沈重。北門錦湖牧場陳姓業者則喊冤說未曾使用清潔用藥,要求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重驗雞蛋。

南市被驗出雞蛋含芬普尼殘留的5家蛋雞場分別是西港西興、信友牧場,白河廣福牧場,下營沈素貞牧場及北門錦湖牧場,其中西興牧場與廣福牧場的芬普尼殘量被驗出27.2ppb、23.7ppb,錦湖牧場8.7ppb。

這5家牧場飼養蛋雞數近20萬隻,今晚將由南市動保處會同農業局畜牧科及衛生局人員針對五場進行禽隻及雞蛋清點移動管制,調查雞蛋流向、雞蛋銷毀。已上市的雞蛋也要追查及追蹤下架銷毀。

西興牧場飼養蛋雞10多年,目前約有1.2萬隻蛋雞,黃姓老闆娘說,很久之前有人介紹一瓶殺蟲劑很好用,最近因蛋雞正換羽休養,約20天前用來為雞舍殺菌消毒,只用一次,沒想到就中鏢,如果知道會殘留就不會用,被驗出後心情很沈重。

北門錦湖牧場現飼養1萬隻蛋雞,陳姓老闆喊冤說根本沒用殺蟲劑,被驗出很莫名其妙,懷疑相鄰的農田最近使用除草劑污染牧場,要求動保處重驗雞蛋。

相關影音

北門錦湖牧場的雞蛋被管制移動。(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錦湖牧場的雞蛋被管制移動。(記者楊金城攝)

西港西興牧場。(記者楊金城攝)

西港西興牧場。(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