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除農地違建工廠硬起來 農發基金補助

去年520後的農地違建工廠將優先拆除,執行細節向行政院報告,農委會將以農業發展基金支應地方縣市政府拆除經費。(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去年520後的農地違建工廠將優先拆除,執行細節向行政院報告,農委會將以農業發展基金支應地方縣市政府拆除經費。(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7/08/24 22:42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上個月指示,去年520後的農地違建工廠將優先拆除。農委會等6部會會議昨天已就執行細節向行政院報告,農委會將以農業發展基金支應地方縣市政府拆除經費,法務部也將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地方政府執法。

農委會企劃處處長蔡昇輔說,如果是正在興建中的工廠,地方縣市政府在5天內勘查,確認沒有建照,將勒令停工,並限期1個月內拆完。

而已完工的工廠則先裁罰,依區域計畫法開罰6至30萬元,並限期1個月內自行拆除,如果期限到了仍未拆除,將斷水斷電並再行開罰,之後再給予1個月的期限拆除,若仍未拆,則由政府強制拆除。

蔡昇輔說,農委會將以農發基金補助地方政府拆除經費,如果以0.25公頃的面積計算,約需100至200萬元。

司法檢調協助地方政府

蔡昇輔說,9月上旬,農委會等6部會再次召開跨部會會議後,將會確認第一波拆除的清冊名單,事證明確者優先公布,後續每個月將固定召開跨部會會議,並按現場確認進度逐批公布清冊,提供給地方縣市政府作業依據,中央部會則提供經費,並以司法檢調介入,減輕地方縣市政府可能面臨的反彈壓力。

9月開會確認首波清冊

9月上旬將再次召開跨部會會議,確認首波拆除清冊,提供給地方政府作業。拆除後了解農地狀況,由環保署檢測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情況,評估何時可恢復農用。

另外,農委會也將在9月將農地盤整的資料結合google地圖,建置成公開的資訊圖資平台供民眾查閱,了解全台農地用作農林漁牧和非農用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