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下廚寵情人 這道料理「粉」厲害

今年的七夕情人節就和情人在家下廚,試做這道粉嫩好吃的「甜菜根奶油燉飯」吧!(記者沈昱嘉攝)

今年的七夕情人節就和情人在家下廚,試做這道粉嫩好吃的「甜菜根奶油燉飯」吧!(記者沈昱嘉攝)

2017/08/27 08:30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七夕情人節到了,不想去餐廳人擠人嗎?親自為男朋友、女朋友下廚製作愛心餐也是不錯選擇,卡布里喬莎義式料理主廚Kane特別為讀者示範居家好操作的「甜菜根奶油燉飯」,使用甜菜根為燉飯染色,粉嫩色系讓戀情加溫!


甜菜根奶油燉飯(蔬食版)

食材:甜菜根半顆、杏鮑菇30g、無鹽奶油20g、洋蔥丁10g、蒜末10g、蔬菜高湯30c.c.、鮮奶油100c.c.、煮熟的米飯150g、巴西里碎末適量

調味料:鹽半小匙、胡椒粉半小匙

1. 將甜菜根去皮後切塊,加入1:1等比例的水,再倒入果汁機中打成泥狀。

2. 杏鮑菇切片備用。起一油鍋開中火,將無鹽奶油放入,融化後加入洋蔥丁、蒜末爆香,再加入杏鮑菇片炒軟。

3. 同一鍋續加入鮮奶油、甜菜根泥10c.c.、蔬菜高湯煮滾。

4. 加入煮熟的米飯,拌炒約1~2分鐘,收汁至米飯包覆醬汁,再以鹽、胡椒粉調味即可盛盤,也可再撒上些許巴西里碎末裝飾。

今年的七夕情人節就和情人在家下廚,試做這道粉嫩好吃的「甜菜根奶油燉飯」吧!(記者沈昱嘉攝)


週末生活版8/27當期重點:

【生活】植物染布好看又好玩!

【美食】日式海軍咖哩吃什麼?

【特寫】布袋戲製偶師守護技


2017/8/27 週日 週末生活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