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技職論壇 當老董的他鼓勵別怕讀冷門科系

民進黨青年部24日晚上於台南成功大學,舉辦「職職走2.0-青年向前行 技職到傳產的創新之路」技職論壇。(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青年部24日晚上於台南成功大學,舉辦「職職走2.0-青年向前行 技職到傳產的創新之路」技職論壇。(民進黨提供)

2017/08/25 14:3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青年部24日晚上於台南成功大學舉辦「技職到傳產的創新之路」論壇,台灣金屬創意館董事長郭治華,從自身台南高工的技職求學經歷出發,分享求學過程中的生涯探索,不要認為冷門科系就沒有發展性。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表示,期望這樣民間與政府間的交流,讓政策施行更完善。

論壇邀請技職3.0執行長黃偉翔、台灣金屬創意館董事長郭治華、2017世界皮雕大賽冠軍張文彥以及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進行技職教育對談,吸引不少關心技職教育的民眾報名參加。

台灣金屬創意館董事長郭治華從自身台南高工的技職求學經歷出發,分享求學過程中的生涯探索,到產業界從業務員做起至總經理的過程。郭治華也提及台灣金屬產業的現況與轉型,鼓勵投入技職的青年能「學以致用、專注所學」,期望青年能在業界中發揮所學與創意,不要認為冷門科系就沒有發展性,讓台灣傳統產業發光發熱。

同樣台南出身的2017世界皮雕大賽冠軍張文彥則分享了投入皮雕產業的心路歷程,他指出,台灣產業逐漸缺乏優勢,需要投注更多創新想法與熱誠,才能有「被世界看到」的機會,期望台灣青年能對「自我價值更加肯定」,勇於表達自己的喜好,走自己的路,鼓勵青年們透過堅持與挑戰突破困境。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則於現場分享技職教育政策推行的現況,指出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有一半的經費用在技職教育上。政府以「協助技職學校定位」、「強化校園和職場連結」與「教學與證書彈性化」為施政目標,期望能給學生一個適才適所的學習環境,厚植生涯發展所需的視野與能力。從少子化、實習生權益保障等提出解決之道,並希望能結合新南向政策,培育東南亞國家技職人才,促進雙方交流。

論壇中也有許多青年踴躍提問,分別針對傳統代工之轉型,並有青年水電從業者以自身經驗提問職業證照及部會分工等相關議題。

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指出,這場「技職到傳產的創新之路」技職論壇是「職職走2.0-青年向前行」系列活動的第一場,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引發社會對教育更多的關注,接觸到更多不同領域的年輕人,了解青年之需求及處境,也期望這樣民間與政府間的交流與討論,讓政策施行更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