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量多肥美 白沙屯海域石頭蚵正著時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海域,地方居民忙採石頭蚵,今年因量多,小賺了一筆。(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海域,地方居民忙採石頭蚵,今年因量多,小賺了一筆。(記者張勳騰攝)

2017/08/26 12:5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每年國曆7到9月在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新埔海邊,經常看到不少婦女在採石頭蚵,今年因颱風少,石頭蚵肥大鮮美,每台斤220~250元不等,地方人士小賺一筆,可說是豐收的一年,想要一飽口福的民眾,可在白沙屯拱天宮廟口或村莊內都可買到鮮蚵。

地方文史工作者駱調彬說,通霄鎮新埔及白沙屯海邊,早年有不少石滬,但因年久失修而崩壞,潮間帶的礫石上常年附著生長著石頭蚵,每天受著海流的洗滌,每年7到9月間,就是白沙屯海域石頭蚵的產季,直到東北季風吹起才結束。

駱調彬說,今年因颱風少,海水清澈,浮游生物多,相對的今年的石頭蚵比往年量多肥美,最近只要一退潮,在白沙屯海邊,就可看到採蚵人潮,而最近走進白沙屯村落,各家戶婦女幾乎都在剖蚵,每台斤220~250元不等價格不錯。

當地漁民說,這裡產的野生石頭蚵,比起養殖的蚵仔,少了泥味及腥味,就是多了點鮮甜味,咬勁十足,成為饕客的最愛。有興趣的民眾可在白沙屯村落或到拱天宮廟口買到肥美的石頭蚵。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海域今年的石頭蚵量多肥美,為饕客的最愛。(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海域今年的石頭蚵量多肥美,為饕客的最愛。(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