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兌現與亡父的約定!憨兒工作存百萬 七夕求婚拚成家

南投市德安啟智教養院附設社區家園的智能障礙者「阿慶」,因為與父生前買房的約定,認真存錢,更存到百萬,準備在七夕像女友求婚,成家立業。(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德安啟智教養院附設社區家園的智能障礙者「阿慶」,因為與父生前買房的約定,認真存錢,更存到百萬,準備在七夕像女友求婚,成家立業。(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7/08/26 22:2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只要有心,就能跨越障礙!

南投市德安啟智教養院附設社區家園的智能障礙學員「阿慶」,一度時薪只有109元,為兌現他與父親生前的約定,依然省吃儉用,以年存10萬元的標準自我要求,如今存款已破百萬,足以繳交頭期款後,決定鼓起勇氣,在28日七夕情人節當天,在教養院內向女友「小雯」求婚,一起組織家庭,為買房目標打拚,早日達成父親遺願,告別無殼蝸牛族,有個屬於自己溫暖的「家」。

德安啟智教養院長久以來,以服務心智障礙者為主,現年31歲的「阿慶」從小在仁愛之家育幼院長大,93年屆滿18歲後,被轉介到德安教養院。現年27歲的「小雯」則因雙親吸毒入監服刑,也在成年後成為德安的一份子,兩人都有對「家」的渴望,也讓彼此更相知相惜,進而交往成為男女朋友。

事親至孝的「阿慶」,102年獲選社福機構孝親楷模時,曾向安置在南投仁愛之家老人安養所的父親許下承諾,有朝一日要買間房子和老爸一起住,但事與願違,2年後,父親以98歲高齡病逝。

不過,「阿慶」並未因命運的乖舛、轉折而忘記諾言,反而帶著與老爸買房的約定,「一步一腳印」,樂觀、務實面對人生。

「阿慶」在南投市南崗工業區從事食品包裝工作,起初採時薪制,每小時109元。在工廠、教養機構吃飯完全免費,他總是讓自己吃到最飽,不吃零食,甚至為省電費,寧可汗流浹背也不吹冷氣。機構人員戲稱他是「鐵公雞」,但「阿慶」,說,他一點也不在意,每月經常是「零支出」,也是他一年能存10萬元以上的重要原因。

10年過去了,「阿慶」不遲到早退及負責任的工作態度,獲得老闆賞識後,薪資也由時薪制改為月薪制,目前月薪2萬多元,等於是另一種形式的加薪,讓他更有強烈成家立業的打算,也決定在七夕當天向女友求婚。

德安啟智教養院長何心慈說,有人說,前世500次的相知,才能換來今世的一次相愛,也期待七夕當天,「阿慶」能求婚成功。而他薪資如此微薄,不但沒變成月光族,還成為「百萬富翁」,不畏逆境、奮發向上的精神,更值得時下好腳好手的年輕朋友好好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