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續追芬普尼雞蛋流向 全台已封存100萬顆

截至今天中午,全國總計44場檢出芬普尼的蛋雞場總計回收封存100萬7617顆蛋。(圖由農委會提供)

截至今天中午,全國總計44場檢出芬普尼的蛋雞場總計回收封存100萬7617顆蛋。(圖由農委會提供)

2017/08/26 19:45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產雞蛋檢出含農藥芬普尼事件,昨天全國蛋雞場檢驗結果全數出爐後,農委會和食藥署會同地方縣市政府人員持續追查芬普尼雞蛋流向並進行封存。

截至今天中午,全國總計44場檢出芬普尼的蛋雞場總計回收封存100萬7617顆蛋,其中畜牧場封存58萬300顆,下游通路退回封存42萬7317顆蛋。

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台南市沈素貞牧場供應大成企業官田營業所、以及台南市廣福雞場供應勤億蛋品的部分。食藥署表示,大成和勤億皆為大型農企業經營模式,除了自有養雞場,也和其他多家蛋雞場合作,沈素貞牧場和廣福雞場分別是契約蛋場其中之一。

農委會畜牧處指出,除了日前已完成複驗的彰化文政牧場和台中高昇牧場,今天新增屏東台益農牧場和吉盈養雞牧場也複驗合格,這4家雞場第1次採檢所檢出芬普尼殘留濃度僅5至7ppb,因此代謝較快。

畜牧處指出,未來將持續輔導其餘40家檢出不合格的蛋雞場進行複驗,經檢測合格後才能解除管制,雞蛋才能再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