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雨生《天天想你》是寫給妹妹? 作詞人說出真相

已故歌手張雨生的經典作品《天天想你》膾炙人口。(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已故歌手張雨生的經典作品《天天想你》膾炙人口。(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7/08/26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歌手張雨生的經典作品《天天想你》膾炙人口,坊間一直有傳聞稱這首歌是張雨生為紀念年少溺斃的妹妹而創作,《天天想你》作詞人陳樂融為此澄清,這首歌完全由他發想,適用於任何感情對象,不是為張雨生的妹妹而寫。

有電視台今晚播出張雨生紀念特輯,再度將《天天想你》與張雨生的妹妹做連結。陳樂融晚間在臉書表示,因為太多人來問,他再澄清一次,《天天想你》的歌詞,從來不是為張雨生妹妹寫的,這首歌完全由他發想,歌詞適用於任何感情對象;至於張雨生思念妹妹的情懷,另有一首張自己作詞作曲的《妹妹晚安》,出版於1993年。

陳樂融表示,有關《天天想你》是寫給張雨生妹妹的傳聞,是個蠻美麗的誤會,張雨生配唱這歌的時候,也可能想著包括妹妹在內的任何人,但仍請海內外朋友明察,「畢竟,作詞人還活著呢。」

《天天想你》歌詞:

當我佇立在窗前
你愈走愈遠
我的每一次心跳
你是否聽見

當我徘徊在深夜
你在我心田
你的每一句誓言
迴盪在耳邊

隱隱約約
閃動的雙眼
藏著你的羞怯
加深我的思念
兩顆心的交界
你一定會看見
只要你願意走向前

天天想你
天天問自己
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你
天天想你
天天守住一顆心
把我最好的愛留給你

陳樂融澄清,《天天想你》完全由他發想,適用於任何感情對象,不是為張雨生的妹妹而寫。(圖擷取自陳樂融臉書)

陳樂融澄清,《天天想你》完全由他發想,適用於任何感情對象,不是為張雨生的妹妹而寫。(圖擷取自陳樂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