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遊客雪崩式下滑 屏東住宿業小幅衰退

今年墾丁遊客驟減,屏東住宿服務業小幅衰退。(記者侯承旭攝)

今年墾丁遊客驟減,屏東住宿服務業小幅衰退。(記者侯承旭攝)

2017/08/29 09:29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今年上半年屏東墾丁遊客雪崩式大減132萬人次,同時間屏東縣的住宿服務業業績僅小幅衰退。

墾丁今年上半年的遊客累計僅211萬人次,比去年同期驟降132萬人次,降幅達三成三,對相關產業的衝擊備受矚目。

根據財政部最新統計,屏東縣今年上半年的住宿及餐飲業銷售總額為78.8億元,仍比去年同期成長2.2%。

不過,若區分上述數據可以發現,上半年的餐飲業銷售總額成長5.2%,但住宿服務業的銷售總額則衰退3.7%,顯示屏東住宿服務業的業績確實受到墾丁遊客減少衝擊,但程度比預期小。

住宿服務業中衰退幅度較大的是觀光旅館業,今年上半年衰退了15.3%,其次是一般旅館業衰退2.7%,但民宿業仍成長17.3%。

近年屏東的住宿服務業不再侷限於墾丁,已逐漸往其他地區發展,包括屏東市、東港、小琉球都有業者投入,尤其小琉球的觀光人潮持續攀高,使得全縣的住宿服務業衰退幅度較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