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批「不被信任」後 紅十字會捐款稍見起色

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先前向媒體透露,九寨溝震災紅十字會只收到1千元捐款。(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先前向媒體透露,九寨溝震災紅十字會只收到1千元捐款。(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29 18:18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針對《BBC中文網》撰文批評台灣紅十字會不受民眾信任、九寨溝強震救援募款只收到一千元的狀況,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秘書長張寶輝回應,截至八月二十九日中午時針對九寨溝強震救援的捐款已經達到十一萬八千五百元,顯示《BBC中文網》對紅十字會的評斷並不正確。

張寶輝表示,由於在捐款最初能即時查看的捐款項目僅有部分管道,因此才會有會長王清峰表示僅收到一千元捐款的狀況出現。而目前由於捐款金額不斷湧入,已經達到十一萬八千五百元的規模,其中第一筆捐款的匯款金額就達到五千元,但由於紀錄較晚出現,因此在第一時間並沒有顯示出來。

對於《BBC 中文網》評論台灣紅十字會已經不受民眾信任,張寶輝強調這是部分人士由於政治立場不同而產生的說法。至於造成台灣紅十字會募款金額低落的原因,他認為主要有兩個,其中一個就是專法的廢除導致台灣紅十字會無法進行主動募款,其二則是台灣整體景氣的下滑,才導致捐款的金額下降。

至於《BBC 中文網》提及有台灣民眾不信任紅十字會能將捐款有效運用的部分,張寶輝回應對於捐款的使用都會公布在網站上,民眾可以下載查看。此外台灣紅十字會也定期接受衛福部的會計審核,在財務運用上經得起各方考驗。他更進一步強調,對於有捐款過的民眾,會持續透過信件的方式維持聯繫並提供紅十字會的財務資訊,藉此維持捐款者的信任。

台灣紅十字會總會聯絡發展處副處長黎健文也提到,外界對於紅十字會的捐款運用常常有所批評,但這往往是因為民眾不能完全理解捐款的運作流程。首先需要針對災區機關的需求進行考量,提供分批且逐步的方式提供捐款,事實上一次將所有捐款全部交由災區機構使用的狀況並不常見。

此外在募款的使用上,也會因為許多變數而導致捐款無法達到預期使用目標。像是在菲律賓的建設上,往往會因為缺乏基礎建設,因此必須將捐款先用於基礎建設的開發上,導致最後可以建成的居住區數量不如預期。此外因為開發而導致地價上漲的狀況,也時常是導致捐款在運用後的效果不如預期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