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大學新生好樂 西班牙體驗營暑假提前上

靜宜大學「熱情西班牙語初體驗」研習營,學生DIY吉拿棒。(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大學「熱情西班牙語初體驗」研習營,學生DIY吉拿棒。(記者歐素美攝)

2017/08/30 08:4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靜宜大學西文系為協助新鮮人瞭解大學生活、提升學習動機,點燃對西班牙及拉丁美洲的熱情,舉辦兩天一夜的「熱情西班牙語初體驗」研習營,讓新鮮人透過課程探索異國風俗文化,增進國際視野,提早體驗大學生活!

靜宜大學西文系主任林姿如表示,大一新生參加「熱情西班牙語初體驗」研習營,可在老師及學長姐帶領下,瞭解西文系豐富多元的應用課程;透過團隊生活,增進彼此情感,接軌大學生活。她並勉勵新生打開心胸,以熱情迎接新語言、新生活,必能進入西文的學習世界、開拓國際觀;靜宜大學外語學院院長曾麗蓉則期望藉由多元課程,啟發學生信心,增進學習動機及興趣。

「熱情西班牙語初體驗」研習營的活動設計充滿創意,從西語國家的食、衣、住、行、育、樂現況切入,引領學生進入西語學習殿堂;學生可依自己興趣的國家,就其食物、文化、人物及音樂等文化進行簡報,再透過「西語國家美食動手做」課程,深入瞭解當地飲食及道地美食烹調文化。

主辦單位並提供各式食譜及iPaD教學影片,讓學生實際備料、壓揉麵團、烹調食物等,完成俗稱「西班牙油條」的當地經典早餐「吉拿棒」及烘蛋、蒜味蝦、海鮮飯、墨西哥捲等道地西班牙美食;最後再透過西語流行歌曲及佛朗明哥舞蹈教學,近距離體驗拉丁美洲的熱情,讓學生收穫滿滿。

畢業於臺北市立明倫高中的卓欣儀表示,透過研習營中的實作體驗及佛朗明哥舞蹈課程,增進對西文、拉丁文化的認識;學長姐的分享則幫助自己瞭解大學生活,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的提醒:「學習西文不只語言,還要認識不同國籍的朋友及文化」。

大甲高中畢業的葉佳宜則說,在營隊中學到西班牙知識、基礎西語,也見識到佛朗明哥舞、西班牙美食等文化,獲益良多。

靜宜大學「熱情西班牙語初體驗」研習營,讓新生藉由美食了解西班牙文化。(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大學「熱情西班牙語初體驗」研習營,讓新生藉由美食了解西班牙文化。(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大學「熱情西班牙語初體驗」研習營,新生利用暑假提前感受西班牙風情。(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大學「熱情西班牙語初體驗」研習營,新生利用暑假提前感受西班牙風情。(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