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董事會紛爭擴大 教部擬「接管」國語日報

國語日報董事會紛爭迄今無解,教育部查證國語日報當年的確有政府捐助,且無其他民間資金,強調「有政府捐助事實應還給政府」,擬「接管」國語日報,今將邀董事會開會作進一步釐清。(記者林曉雲攝)

國語日報董事會紛爭迄今無解,教育部查證國語日報當年的確有政府捐助,且無其他民間資金,強調「有政府捐助事實應還給政府」,擬「接管」國語日報,今將邀董事會開會作進一步釐清。(記者林曉雲攝)

2017/08/30 09:0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小學生的最愛國語日報,因董事會鬧雙胞胎、屆期任滿的董事長林昭賢拒下台,紛爭延燒迄今仍無法解決。教育部成立專案小組,今天上午10時首次邀集16名董事開會,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受訪表示,教育部本於主管機關權責介入,依所蒐集到的檔案資料,初步判定國語日報「的確有政府捐助的事實」,且未查到有其他民間資金。

而據了解,教育部認定,國語日報由政府捐助,即應還給政府,教育部將限期要求國語日語修改章程選出新董事會,國語日報應為「公法人」,未來預算須送立法院,對於「接管」國語日報引發的反對,教育部已準備好「雙方法院見」,不排除以訴訟方式解決,今天座談會教育部所聘律師亦會出席。

國語日報工會員工、董事及聲援工會等約30多人,預計今天上午11時半到教育部前抗議,工會理事長王福鈞表示,國語日報70年,這是員工們首度到教育部抗議,他們質疑教育部是乘虛而入,意圖與現在仍占據董事長職位的林昭賢聯手,全面接管國語日報董事會,進而霸占國語日報。

王福鈞也表示,董事長林昭賢任期在2月28日屆滿,卻一直不進行改選;超過三分之二的董事已進行兩次改選,卻遭教育部認為「有程序瑕疵」而不核備,而所謂的「程序瑕疵」,就是「改選必須由董事長主持」,亦即「只要林昭賢不主持改選,國語日報董事會就永遠別想改選」,不能被國語日報員工接受,早上抗議將發出工會三點聲明,拒絕教育部黑手伸入。

但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澄清,國語日報是財團法人,不同董事對於是否有政府捐助有不同說法,涉及政府捐助法人一事,教育部蒐集到與國語日報相關檔案資料,的確有政府捐助事實,且沒有查到民間資金,因此召開今天座談會進一步釐清,是否有董事握有其他民間捐助的證據。她強調,紛爭來自於董事會的不同說法,教育部是本於主管權責機關及客觀中立的立場,而依法必須調查介入,尚無最後的確認,她也駁斥教育部與林昭賢聯手不是事實。

國語日報房產價值近60億 造成新舊董事會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