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測試 每列車可載運536人

捷運綠線電聯車過彎後進入G4站。(記者張菁雅攝)

捷運綠線電聯車過彎後進入G4站。(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30 16: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電聯車日前已上主線測試,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親自搭電聯車體驗,從G0站至G4站測試爬坡及轉彎,除了對測試結果感到滿意,並表示,年底前可完成全線測試,持續朝明年試運轉、109年全線通車的目標邁進。

王義川今天親自搭電聯車測試,並開放媒體拍攝,測試路段為G0站至G4站,距離約3.9公里,G4站也是捷運綠線最高車站。王義川說,自G0站至G4站經過捷運綠線最彎(最小曲率半徑100公尺)、最陡路段(坡度3%),這次電聯車以時速10公里速度行駛,電聯車過彎及爬坡時都很平穩,感覺不到晃動,代表土木、軌道、機電、車輛等系統整合成功。

王義川也說,捷運綠線電聯車正常行駛速度為時速50至60公里,未來測試會逐次提高速度;另外,測試長度也將逐步往前推進,預計10月可至台灣大道、文心路口,年底到高鐵台中站,完成全線測試。

王義川指出,目前捷運綠線整體進度達72%,符合預期,而經過一整年測試後,捷運綠線明年底可試運轉,109年全線通車。

捷運綠線採用無人駕駛,每列共有2節車廂,最多可載運536位乘客。王義川表示,捷運綠線採取目前最先進的通訊式列車控制技術(CBTC),並利用軌道信標自動定位座標系統,避免行進間的電聯車碰撞,更可縮短出車班距,為台灣首先引進的自動保護技術,為了使民眾放心,捷運營運初期將配有隨車人員。

捷運綠線電聯車內部空間曝光,每列共有2節車廂,最多可載運536位乘客。(記者張菁雅攝)

捷運綠線電聯車內部空間曝光,每列共有2節車廂,最多可載運536位乘客。(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