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底渣堆置問題 環團呼籲立即懲處開罰

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前往雲林口湖勘查底渣問題,但今被環團批評粉飾太平。(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前往雲林口湖勘查底渣問題,但今被環團批評粉飾太平。(環保署提供)

2017/08/30 18:4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雲林口湖因底渣堆置,衍生品質管控及周邊環境問題,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至雲林口湖實地勘查,並指示一個月內載運至紐澤西護欄製造廠篩分再利用。環團今聯合表示,環保署粉飾太平,將立委要求內容當作自己裁示,且質疑製造廠是否有能力進行篩分,呼籲環保署應針對中央管控不力,地方行政怠惰進行懲處及開罰。

雲林縣為解決垃圾問題,回運協助代燒垃圾縣市之焚化爐底渣,口湖鄉已堆置約2100噸,但當地民眾認為堆置處鄰近大排及地下水脈,有污染農漁牧環境之虞,且底渣內含有包括鐵片、廢電池各種垃圾,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要求將底渣運走。李應元昨天視察時指示一個月內運至再利用廠重新篩分再利用。

但在地環團並不領情,今特別對此回應,運走是立法委員劉建國要求環保署這麼做,而非李應元主動要這麼做。且既然李應元已經承認這些底渣品質有問題,直接載到紐澤西護欄製造廠有能力來篩分這些雜質,如果讓這些雜質直接混入紐澤西護欄裡,品質絕對有問題。

環團表示,此事包括環保署、雲林縣根本都在說謊,中央環保署對底渣品質控管不利,雲林縣環保局又敷衍了事、行政怠惰,兩單位都是環保主管單位,卻沒有人對於雜質、揚塵、底渣污水有任何積極作為,還一再護航。環團並呼籲,環保署應該一週內提出懲處,並要針對雲林縣環保局的缺失,立即開罰,以示警惕,否則未來相關事件只會不斷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