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七月法會 這座廟很特別…豎3支5樓高燈篙

南市東區南天府農曆七月辦法會豎起三支燈篙(掛黑、紅、綠布)號召四方好兄弟參與。(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東區南天府農曆七月辦法會豎起三支燈篙(掛黑、紅、綠布)號召四方好兄弟參與。(記者王俊忠攝)

2017/08/31 09:0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東區南天府於農曆七月期間舉行「天、地、人」三界拔薦大法會,特別的是南天府前廣場豎立起三支約五層樓高的燈篙。廟方表示,一般廟宇在農曆七月辦法會是不會豎燈篙的,南天府會與眾廟不同、豎起燈篙,目的是召喚四方好兄弟參與拔薦法會,藉此離苦得樂。

裕農里長陳良濱表示,「天、地、人」三界拔薦大法會的意義,在天方面指與人有結緣的修靈者能藉此法會晉升登位;地是指信眾的祖先、嬰靈、冤親債主或無主孤魂能藉此離苦得樂;人的部分可贊助、法會期間誦經護持、參與普度、助無主孤魂超生,功德圓滿。

陳良濱說明,一般廟會豎立燈篙多在建醮大活動上,農曆七月法會是不會豎燈篙的。南天府與眾廟不同,在有「提拔推薦」意義的拔薦法會豎燈篙,是要號召四方好兄弟到南天府來接受「提拔推薦」,赦免前世的不好業障。法會要超拔(超度拔薦)的對象有祖先、嬰靈與靈駕(懷有善慈心,願與人同修持福運共享的修靈者)。

有宗教界人士認為,豎燈篙的意義是通知四方好兄弟前來參與法會與普度,普度拜拜要有一定規模,才會豎起燈篙。

南天府總幹事王健源說,拔薦大法會一直進行到農曆七月十四日,七月十四日也舉行普度大拜拜,當天中午十二點到安平四草大橋放水燈,下午五點擲筊法會功德圓滿,七月十五日中元節下午兩點謝燈篙。

南市東區南天府於農曆七月期間設立法台舉行拔薦大法會。(圖: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東區南天府於農曆七月期間設立法台舉行拔薦大法會。(圖: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