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島中的綠洲」 社區可食地景降溫節能

新北市政府近年在87處公有建物及社區屋頂推動可食地景,不僅美化環境,也達到節能減碳與降溫效果。(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近年在87處公有建物及社區屋頂推動可食地景,不僅美化環境,也達到節能減碳與降溫效果。(農業局提供)

2017/08/31 11:2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年氣候變遷,都市熱島效應發威,令人酷熱難耐。新北市政府推動可食地景,在87處公有建物及社區屋頂打造都市農場,不僅美化環境,植栽覆蓋後大樓平均降溫2°C到3°C,居民透過蔬果栽種與收成,凝聚社區認同感,成為「熱島中的綠洲」,好吃又好玩。

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市府103年開始推廣可食地景,召開公私協力平台會議,促進經驗交流。致理科技大學今年將與市府簽署合作備忘錄,由市府提供農業及可食地景的資訊,辦理培訓課程,開放學生參與學習。

據統計,目前為止已在公有建物與社區屋頂建置87處可食地景,總面積超過1萬平方公尺,每年可節省約263萬度冷氣用電、減碳量約1400噸,蔬果收成後,食材提供老人共餐使用。

舉例而言,三重區光田里及新店區極景藍區社區,在寸土寸金的都市裡,利用空間開闢可食地景,美化環境,達到節能減碳效果,耕作過程促進社區參與,增進居民感情。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處長謝宏偉表示,未來將輔導社區參與,視社區需求提供景觀設計、農耕及相關補助,並開辦實務課程、講座、工作坊及參訪,鼓勵民眾投入可食地景栽種。

居民透過可食地景栽種,凝聚社區認同,收成後的食材提供老人共餐使用。(農業局提供)

居民透過可食地景栽種,凝聚社區認同,收成後的食材提供老人共餐使用。(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